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房产管理中心办事效率低
提交时间 2019-07-08
来信内容 市长你好 我是一个在南方工作多年的信阳人,19年7为了买房需要开具无房产证明,南方当地要开,信阳老家也要开。我在广东省中山市,一个和信阳一样的三线城市,但是我感到了明显的差距,中山开证明很简单,有自助查询机器,自己带一家人的身份证就3分钟能办完。再来说我们信阳,也有机器,但是不能用,就是摆设,非要去窗口办理,而且效率奇低,9点上班,一天放300个号,排在后面的还不能保证能办到,平均办理一个业务要5分钟以上,大批群众在此等候,很多人要来几趟,我昨晚做了一夜火车赶回来,到了确发现没号了,耽误不起啊,只能从黄牛手里花100块买号,希望政府制定政策时能多从群众的角度考虑,让我们能少跑弯路,真正的方便群众。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9-12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经核实,你反映的自助查询机目前可查询房屋信息与相关业务的办理进度,以及2010年之后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由于2010年之前的资料未入库,故无法在机器开具证明。关于窗口每天只放300个号,办理业务时间长问题。经了解,因辖区内中小学生7月6日至10日统一报名,学生家长集中到房管中心窗口出具无房证明,导致业务量激增。为保证准确性,工作人员需要在新、老系统及其配偶名下房产信息情况,同时对身份证号码进行比对,免费为群众复印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证件,所以造成办理一笔业务用时较长。为了缓解窗口压力,中心产权处一是根据每天办理业务量的最大数量放300个号码,办完以后,如仍有办事群众,将继续办理业务;二是要求工作人员早8点上班(正常九点),晚上延长工作时间,确保当天群众都能在窗口办理完业务。关于该中心长期存在黄牛倒号卖号行为,始终未被查处问题。房管中心将采取以下具体措施杜绝类似现象再次发生:一是放号时,由工作人员现场值守,确保一人一号;二是与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对接,加强三楼保安值勤,维持秩序;三是发现黄牛倒号卖号的,拒绝为其提供服务,并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