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农村泥巴路问题咨询
提交时间 2023-10-07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委市政府领导, 你们好,我是来自苏河镇墨河村朱湾村民组的一位居民,随着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家乡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旧貌换新颜。但是我所在的苏河镇墨河村朱湾上组,近年来变化甚微。小湾最后一位老年人,今年过完春节因为老家环境的问题也由子女接到了县城,但是那里依旧是我们的老家。受限于局部经济的发展的制约,再加上上一届村领导集体的种种原因,导致我们门口(x024县道至杨树冲小湾约600m)至今仍是泥巴路(整个村子泥巴路还有多处),遇到暴雨等恶劣天气,沟壑纵横,导致步行都即为困难!想回趟家却没有路! 这个情况我们从2017年开始一直不间断地在给村委反映,村里每次给的回复都是项目已经报上去了,请耐心等待!就这样我们等了六年!现在实在是没有办法,才想着求助政府的帮助,希望能够解决这个泥巴路的问题,人生没有几个六年,发展也没有几个六年!地方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英明领导,也离不开全体村民的积极参与! 在外的游子对故土的思念,只能转化成对家乡的反哺,故我们企盼回家有路!盼领导协助解决! ​此致敬礼!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10-20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新县政府办理完毕。经查,反映情况属实。该村组原住户不足20户,实际没有常住户。住户因生活、就业等原因均已迁出,实际该村组群众仅有春节、元宵、清明等重大节日时返乡祭扫。该村组道路硬化项目多年已上报至项目库,镇村多次根据群众意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我镇村组未硬化道路较多,近年全镇范围内实施项目有限,且该村组没有常住户,因此多年一直未实现道路硬化。镇村继续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道路硬化项目。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