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投诉信阳社保监察大队张建等人玩忽职守
提交时间 2019-07-27
来信内容 河南瑞孚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法人代表:陈永金,公司地址:信阳平桥区工业园内),自2010年12月23日注册。公司员工现有900多人(数据为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告知),但是截至2019年7月,公司缴纳社保人员仅仅为21人(有录音),数据来于信阳市平桥区医疗保险服务窗口(有录音)。公司成立开业以来9年多的时间有几百名职工未缴纳企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保。该公司应缴但是未缴的养老保险等金数额上千万元(初步估计)。 劳动(社保)监察大队依法负有对用人单位,服务机构和劳动者遵守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行监督监察,对违法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制止、纠正和处罚的职责。 信阳市平桥区社保监察大队张建等人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严重不付责任,不正确履行职责义务。导致了国家公共财产遭受巨大损失。其行为侵害了国家机关的正常活动。构成玩忽职守。 本人有向平桥区社保监察大队张建等人短信,电话,现场反应相关情况,均未处理。所以有证据表明信阳市平桥区社保监察大队张建等人对河南瑞孚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未依法为企业职工参加社会保险的事宜的事实情况清楚,但是依然保持听之任之、不加以制止、纠正和处罚,实际为执法犯法。当员工向信阳市平桥区社保监察大队张建等人反应此情况时,张建等人回复此不在本人职责范围内,责任在于社保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和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有录音证据, 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九十七条、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三十七条之规定,投诉信阳市平桥区社保监察大队张建等人犯玩忽职守、对国家公共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请政府同时为民做主,责令相关企业补足员工社会保险。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8-13
回复内容 你好,社保问题请咨询人社局服务热线12333。违规违纪问题请向市纪委反映相关问题。联系电话: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