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村干部非法获利 侵占农民土地
提交时间 2018-11-30
来信内容 民以食为天,地乃其根本。如果农民的土地被硬性非法征收买买,那又让农民拿什么来维持自己的生计? 现在河南省信阳市商城县汪桥镇天井村夹道小队,一名耕作一辈子的老村民黄某就碰上了这样一件自己的土地被村干部在没有通知没有商议的情况下,被卖了。他们藐视国家法纪法规,如今正值打黑扫黑之际,他们的这种做法实在让人生气,自己都是领导,这难道不是知法犯法吗?让广大民众如何信服? 这么年来,黄某家微薄的几亩土地是全家的生计所在。但今年,自家的土地却被村干部恶意侵占、私自卖出,老人家实在是气氛难评,竟病倒了! 一切都从横行乡里的夹道生产队长黄先浦和书记余楚宽上任说起, 上任后他们就将毒手伸向了村里的各种资产,村里的集体土地和各种集体资源被以各种形式巧立名目陆续卖掉,村民自家的土地也在他们的威逼利诱下明目张胆的卖掉。这一次,他们又将毒手伸到了黄某家的土地上,由于其土地位于路边, 交通便利,成了一些人眼中的香饽饽。于是两人在黄某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将其土地卖掉。众所周知,土地是农民生活的基本,没有土地的农民就没有了收入,何况对于一个老年农民而言,没有技术和年龄的优势让他无法出外打工。黄先浦和余楚宽两人相互勾结,作为村干部却在明知农业用地应该只能用于农业项目开发,而非用于其他商业项目建设的前提下。特别在没有任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为了谋取利益仍违法欺瞒转让,将土地低价卖给他人用作加油站建设。也没有对原耕地的主人赔付土地出让金,就业补助等,而对于买卖该块土地所得收入,两人则自己笑纳,中饱私囊。 原有的土地主人黄某在得知自己土地被擅自卖掉的情况下先后多次找黄先浦和余楚宽评理,却被两人无视,甚至威胁恐吓,为此老人气得病倒了。试想这样天理何在?当今社会,习主席一再强调农村廉政建设是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证,汪桥镇天井村却出了这样两个干部,上级政府却不进行监督问责,这样只会让村民长期受其压迫,因此强烈呼吁,应该撤销黄先浦和余楚宽这样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侵占集体和农民资产的黑恶势力村干部,将土地归还黄某,将集体土地和资源归还村民,这样才能真正让农民百姓称快!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12-04
回复内容 你反映的问题已受理。另,请你注明信访人姓名,不要用“某”称呼,以便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