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新房购买9年,开发商不给办理房产证
提交时间 2021-12-07
来信内容 我是信阳市光山县高盛星河湾小区业主,我自2013年购买高盛星河湾小区1号楼3单元1506室住房一套,当年即交给开发商26000余元办理房产证的费用,开发商也给出具了收据。结果到今年房产证依然没有办理下来,去找开发商协商,开发商态度蛮横,不配合业主办理房产证。听销售的说法是小区的大证现在还没办理出来。要求开发商办理房产证时,他们一会说今年年里办理,一会说明年五一办理。现在都八九年了房产证都没办理下来,现在说辞又变化多端,叫业主如何去相信开发商呢?所以只能请求市一级的管理部门帮助业主处理处理好这个事情。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12-19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关于你反映的无法办理不动产证的问题,已交由光山县政府办理。经查,高盛星河湾小区分多期建设,一期1-5幢房产证大证现在已全部办理到位,部分分证已办完,后期分证办理工作正在推进中。你一期1幢的住房符合办证条件。经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协调,已督促小区开发商为你交齐了各项税费,预计3个工作日内可为你办理完成不动产登记业务。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