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我市社保局为何会出现如此现象?
提交时间 2018-12-25
来信内容 一、办事难。 我市社保局从11月开始整合系统调整业务窗口,从以前的十几个窗口调整为4个综合业务窗口,而且采用叫号的方式办理,每次8点之前去叫号排队,一上午都未必能办理成业务,9点去叫号的前面等待排队的人都有几十个。排到自己了,工作人员又说你们是单位业务,单位业务多,在网上平台自己办理。可是自从十一月份开通网上平台至今,系统常常出问题,因为急需办理,只好去窗口,可是去了窗口依然是如此推脱。到底是我市的大数据系统不够完善还是服务窗口过少出现排长队的显现? 二、办事周期长。 从社保在税务缴费开始,因工作需要必须前往社保中心开具相关的社保证明材料。可是税务交完钱,去了社保中心咨询,说是税务的钱要等至少3-5个工作日才能到社保中心,系统上才不会显示欠费。有时甚至一两周。都我们都知道社保中心每月25日之后停止办业务,也就是说每月办理社保相关业务只有20天的时间,然而这二十天内还不一定能解决问题,一托再拖。 三、办理业务一头雾水。 举例说明我单位在办理过程中的显现:首先我们要办理人员在本单位的中断业务,我单位隶属大市社保局,该员工去了另外一家单位工作,属于平桥社保局。对方单位想在平桥社保局给该员工办理新增业务,可是平桥社保局说该员工11月份的失业保险处于欠费的状态无法办理新增。于是我单位给该员工所有的欠费都补交完毕,到大市社保局得到的答复却是“不可能,谁说的欠费不能办理新增?只要你办理了中断手续,我保证肯定是可以办理新增的。”可是后来又去了平桥社保局,依然是不能办理。从本月中旬就开始办理次业务,至今无法得到明确的答复。 请领导给予明见。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12-29
回复内容 你好!关于你反映的办事难问题,在我市下步机构调整时,会有效改观。你反映的第三项问题,请说明你单位、姓名,以便协调办理。如平桥区办理网点有违规、不作为现象,也可直接拨打平桥区督察局热线8912345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