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信阳市浉河区2023年招才引智·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提交时间 2023-04-11
来信内容 在高中化学招聘中,专业要求里有化学工程这门专业,为什么专业是材料与化工的硕士研究生就不能报名?这两个专业都是属于工科,并且都是化学相关专业。材料与化工专业在国家建设学科高等院校中比化学工程专业更偏向于理科。与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无机化学相关。麻烦贵单位解释一下。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5-04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浉河区督查局办理完毕。经查, 4月10日,浉河区人民政府网发布了我区17所学校公开招聘100名教师的招聘公告及职位表。根据上级人社部门要求,职位表所列专业具体到教育部学科目录的三级子目,所有专业均为用人单位根据需要所定。因化学为基础学科,是现代科学技术的重要基础,根据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涉及化学的二级子目有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药学、海洋科学、地质学、生物学、冶金工程等,多达10个,这些二级子目专业均属不同领域,侧重点不同。用人单位根据教学实际情况,选取了与化学教学更相近的二级子目“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是 “化学工程与技术”下的三级子目。“材料与化工”是专硕专业,与学硕二级子目“材料科学与工程”中的三级子目专业更为接近。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