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信阳市开通住房公积金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建议
提交时间 2022-05-09
来信内容 市领导,你好! 近两年,新冠疫情频发,经济萧条,买房者断贷的情况已司空见惯,楼市停工现象也层出不穷。值此现象,国家也下调了贷款利率,各地纷纷出台相应的政策来减缓购房者的压力,我市也于4月份提高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来引进外来人才,对于现在的购房者来说,大大减轻了购房压力,及资金成本。但是对于之前的购房者来说,尤其像大多数刚需者在公积金贷款无法进行房贷的情况下通过商业贷款来落户信阳,落户信阳后待公积金缴足后,又没有相应的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政策。生活倍感压力,且只是政策利好的原因,无关其他。希望领导能够尽快研究一下商业贷款转换公积金贷款的政策,为我市大多购房者减缓一些压力。值此交困之际,会拯救无数个家庭。恳请领导重视!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5-09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我市已于2016年暂停住房公积金商转公业务,根据国务院“四级十同”工作要求,住房公积金业务没有“商转公”项目。后期我们将认真进行调研,借鉴外地经验,完善住房公积金使用和服务措施。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