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贤凤庭院学区划分违背教育厅文件精神
提交时间 2019-07-01
来信内容 浉河中学设立茗阳分校(原三五八学校),有利于缓解读书难、提高教育素质,是一件事关民生的大好事。一墙之隔的贤凤庭院学生去年可以就读三五八学校,今年却被拦在了该学校之外。贤凤庭院距离三五八学校直线距离400米,与三五八小区之间也没有行政规划路隔开,现在却被划到6.3公里之外的南湾湖中学。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和河南省教育厅以及信阳市教育体育局的“关于做好 2019 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生源应就近入学,学区应在一定时期内稳定,重新划分调整时要慎重稳妥,认真做好学生家长工作。”而现在的学区划分完全违背了上述精神,随意更改学区划分,舍近求远,给孩子上学造成了很大的交通负担。小区居民情绪激动,纷纷呼吁教育部门应考虑到这一实际情况,妥善调整学区划分。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7-26
回复内容

你好!该问题超出我办受理范围,需经政府常务审议后,方可对学区重新划分或者取消学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