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过年”
提交时间 2020-01-15
来信内容 不知道为何从前几年起我们信阳开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对于我们这些从小在烟花爆竹声中和家人守岁跨年的人来说无疑是让人少了年味。以前的年在除夕晚上放了炮妈妈便给我们煮饺子,意味着这个年我们好好的跨过来了,初一的早上也要一挂鞭炮来个开门红出入平安。在初一到十五期间,小孩子们兴高采烈的买炮玩耍,晚上还可以看到大人们买的大礼炮。可是现在的除夕到处静悄悄,没有了年的味道。现在的初一到十五也没有了爆竹声声一岁除,这不管是对于我们还是我们的下一代都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因为最起码在信阳年味越来越少了。听说是为了环境保护,那为什么别的省都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呢?我在西安上学时也见到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每每这个时候便只有万般无奈和叹息,曾几何时我的家乡也是这样热闹这样有烟火气息这样有年味。如果觉得会对环境有所影响,我的建议是全年只允许除夕到十五这些天里面燃放爆竹,其他时候禁止燃放,不要让中国年味越来越淡,也不要让回忆越来越远。不希望中国在未来有一天会淘汰掉我们的传统“过年”。如今,只希望能早日在中国的新年听到那记忆中熟悉的爆竹声。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1-22
回复内容 你好!目前禁炮政策是国务院、省政府规定。请遵守相关规定,平安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