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低风险县区间疫情防控一刀切、肆意要求隔离的乱作为的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4-01
来信内容 本人居住在光山县县城,在潢川县城工作,近期未出市,未与外来人员接触,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3月30日潢川县出现一例上海返乡确诊病例,随后光山幼儿园即通知家长:“幼儿及共同居住人,从县外无病例地区返回必须居家隔离5天,并做3次核酸方可返校。……”“县外返回,家长及幼儿均需先隔离再检测……” 投诉人认为这是明显的“一刀切”、“乱加码”的过度防控行为,与国家卫健委“我们再次重申,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至关重要,对返乡群众的“乱加码”就是“乱作为”,就是懒政。”的基本要求相违背!不仅是懒政、乱作为,无视群众生活、生产的合理诉求,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 为何我们低风险地区,仅仅是因为工作、生活地跨了一个县,但距离仅十几公里,且近期反复核酸检测为阴性,行程码、健康码为绿码还不让我们从单位回家这种点对点的正常流动? 恳请主管单位能够予以重视处理!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4-06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鉴于我市目前疫情形势严峻,请遵守当地最新疫情防疫政策规定做好防护保障。省委省政府颁布的疫情防控政策防疫方针以及采取的措施,我市均严格遵照执行。

  特此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