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本市居民无法正常返京的建议
提交时间 2020-03-08
来信内容 关于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26日做出的关于“停止给返京人员办理相关证明”的建议 尊敬的市长先生您好, 鄙人打算是于2020年2月26从信阳出发去北京,我自从离京返回信阳已有一月半有于,可是当天我们管理局给把我拦下来了,说是上面不让走了。经后续向疫情指挥部了解,这个不是“明文规定”,而是市里面会议精神提出来的。 下面我指出我的疑问: 1 信阳疫情固然属于全省严重的,但是要不去都别出去,大家一起在家隔离,仅仅限制不让返京,其他地方都可以去,这是黄女士案例而产生的十年怕井绳吗; 2 鄙人向北京方面都咨询过,得到的结果是湖北地区不让去,信阳应该不属于湖北吧,人家愿意接受,信阳这边确不放,这是何道理; 3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2月中旬以前都没有限制人员返京的规定,现在已经零增长14天了,全市确诊人员也仅仅只有1人了,确说不让人返京,这有些不符合常情吧; 4 这种全面禁止人员返京的行为本人觉得让人民很失望,可以加强返京人员的要求(比如隔离14天,进行核糖检测,具有复工证明等等),但是全面一刀切的做法未免有些鲁莽和草率,试想如果信阳是像北京上海那样的大城市,市政府敢做出这样的决定吗? 5 政府是应该处处为人民的利益而着想的,而不是因为怕承担风险就不敢去做事,而去限制人民的合理合法行为。 希望市长先生在百忙之中尽快解决此事,给人民一个交代。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3-08
回复内容 你好,疫情期间执行非相关政策,以信阳市疫情指挥部发布公告为准。请随时关注信阳市人民政府发布的相关公告,了解最新的路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