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宝石山庄居住环境问题的反映
提交时间 2019-12-03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 您好! 我是信阳市宝石桥-宝石山庄常住居民,该小区的脏乱差,名声在外。近一年多来,我们目睹了政府在整治百姓居住环境方面的信心和决心,但是对于宝石山庄来讲,并没有得到真正的改善。 首先,宝石山庄居委会形同虚设。小区路面没有翻新,积水依旧,绿化基本没做,但是居委会的大楼却迅速盖起来,粉刷一新,成排的电脑、大屏幕在墙上分外显眼。这些现代化手段不是不能有,而是要看是为居民服务了,还是就是装点门面用的?现在看来,以装点门面为主,去反应什么问题,得到的回复都是我们只管交交医保,社保,别的问题一概不管。 第二,小区内大跳广场舞。每天晚上七点半到九点,不分冬夏,只要不下雨,就有一帮中年女性在小区中间广场上跳舞,健身本身没问题,但是把音乐放得非常大声影响别人肯定是有问题的。距百米测都在五十分贝左右,远超过居民小区内夜间噪音不得超过四十分贝的规定。这些伴奏的歌曲多为通俗歌曲新编而来,节奏感强,各种电子伴奏震得人极不舒适,对于这个时间点学习的孩子来讲,更是苦不堪言。去跟她们沟通,态度恶劣,反而放的更大声。去社区反映,工作人员直接表示他们无能为力,据了解,社区的个别工作人员就居住在本小区,并且是跳舞的主要成员。 第三,养狗不规范,各种城区禁养烈性犬泛滥,犬只不拴绳,乱窜乱拉,对居民人身安全、环境保护构成威胁。因为狗咬人发生的冲突已多次发生。 尊敬的领导,感谢您百忙之中关注本人反映的事情,这也是我小区大部分居民的共同心声,以得到您的回复、解决为盼!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2-03
回复内容 你好!你小区内部建设与管理,应属物业公司管理范畴。如你小区物业不作为可向区物业管理科投诉,如你小区无物业公司,请你小区住户向辖区办事处申请成立业主委员会,按照物业管理条例规定,成立业主委员会后,面向社会招聘物业公司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