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真正困难家庭享受不到国家扶贫救助的任何待遇
提交时间 2019-12-18
来信内容 市长您好: 我是张明番,家住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期思镇洪楼村大圩组,一家3口常年在外打工,母亲患有智力障碍,无法上班挣钱,家中只有我和父亲微薄收入勉强维持生活。家中有3间土房和一间厨房,今年回来发现家中房屋全部被拆除,只剩下宅基地,由于老宅子都无人居住,邻居都搬到公路旁边建房,我家在公路旁边也有耕地,但都被征去种树了,签了10年合同到期后也没通知我家续签合同,结果默认又签了合同。我家现在连建房的宅基地都没有了,只有老宅基地还有地方,但老宅子都无人居住,那里也没通路还是泥土路,我父亲多次到村里找村书记讨个说法都无结果。每次过年回家都在我大娘家居住,现在我一家3口无家可归,望领导帮我解决住房问题。另外再向领导反馈一个问题,国家政策是好的,可执行到下面就变味了,真正家庭困难的反而拿不到国家低保,哪些家庭富裕的有关系的确能享受到国家各种福利,难道是那些富人给当官的送礼了,我们穷人没给当官的送礼就不管我们穷人死活了吗?如果领导感觉我所描述的情况不是很真实,可以来我们村调查。我保证本人所述情况属实,如有虚假,本人愿意承担一切后果。恳请领导调查此事,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1-20
回复内容

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淮滨县政府办理完毕。经查,你的老房子位于期思镇洪楼村大圩组,原为三间主房,一间厨房,均为土坯房。由于一家常年在外务工,老房子在几年前已经倒塌,故其认为房子是村里拆除的。经村两委研究,已将你纳入2020年危房改造对象,即可动工。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