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利民工程不能成为一些人敛财枉法的便利工程
提交时间 2020-03-03
来信内容 我是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八里岔乡任店村朱湾北组村民,2019年我村接到政府部门的相关通知:说要对淮河流域进行河道治理,并对靠近河流区域的土地进行有偿征用(每亩地一次性补偿3万多),各村由村干部组织人员进行丈量并登记整理后公开。在相应工作完成后村干部也进行了张榜公开,但公开内容后好多村民提出异议,一些村民的实际征地多出了很多,而且村组集体所有的征地少了很多,存在把集体占地划分到个人用地上了,公告出来后一部分村民打了举报监督电话(张榜公开留有监督举报电话),电话中说会再现场去核实丈量但目前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也没见人来核实丈量,并且当时监督人员说是村两委在经过走防村组中的老队长、现任队长、村民代表、党员等人员进行了核实,但村民代表是谁我们都不知道,难道代表不需要村民选举?而且村组长的的地也是最有异议的!后春节期间村干部拿出协议要求村民签字说签完字的可以拿到签不签的没有!再问负责人之前公示的有异议处是否更改,给的回复是已经改过了,但问为何不再公示说就是不用在公示。现在由于大部分村民已经出来打工,村负责人现在通知款项已经下来,同意就打款,不同意回来沟通!治理河道本来就是一利民的事情,但不能把一件利民的大好事情办成一些人的腐败和窃取劳苦村民的利益的机遇,望领导能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督促并及时纠正,同时也相信正义会到来的,不管多晚!(注和监督人通电话时的录音也有保存)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4-10
回复内容

你好,经调查组多次走访、协调后,任店村朱湾北队西组任平辉同意将淤泥滩地边沟的3亩征地补偿款归还集体。其父亲任平树表示同意并替信访人签字认可。目前,征地补偿款正在有序发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