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学校收费
提交时间 2019-04-16
来信内容 【第一实验小学】各位家长好: 学生证办理学生证注意事项: 1、班级统一办理时间:4月17日(周三)上午7:30—下午17:00 2、办理地点:学校操场旁乐群楼一楼活动室(进入校门直走,操场厕所旁边)。 3、家长需带本人身份证 4、家长需带200元办理费用。以上是学校发来的收费信息,是否合理。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5-16
回复内容 你好!经了解,为加快我市教育信息化发展,在河南省教育厅同河南省电信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2018年底,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同中国电信信阳分公司签订了教育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书》,在此协议书的指导下信阳电信制定了我市《智慧校园云建设方案》。2019年1月初,市教育体育局下发了《关于建设智慧校园云的通知》(教电教[2019]14号)文件,文件中明确指出“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认真解读方案建设内容,在自主自愿的前提下由信阳电信同学校协商制定具体建设方案。”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原本教育信息化建设相对比较落后,为提高校园的信息化水平,2019年3月,信阳电信同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在共同协商的基础上,信阳电信共计投资90余万元为其建设智慧校园云平台,该平台包含门禁考勤、请假出勤、名师课堂、资源题库、班级圈、亲情电话、通知公告、成绩发布、课堂表现、音视频图片库等功能。同时信阳电信为该校免费安装3部亲情电话话机,学生可通过电子学生证和给家长办理的智慧校园云平台账号号码免费打电话。学校在通知家长办理智慧校园云平台账号的时候完全采取自主自愿的原则。对于选择办理此项信息化服务的家长只需缴纳200元,电信公司将其作为话费存入账号对应的号码中,电信公司另赠送价值200元电子学生证。学校校讯通、班级微信群等其他沟通渠道继续保留,如学生家长不愿办理智慧校园云平台账号,不影响学生平时正常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