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修塘毁田断我口粮,谁来提供我们全家的口粮?
提交时间 2020-04-08
来信内容 我是商城县余集镇红阳村村民,我家有几亩水田挨着池塘,这田是我们全家赖以生存的口粮来源,去年政府拨款来修塘,本以为是个好事,修塘中过程中我们也配合村里和工程公司做了一些让步和调整,为了施工方便,让他们可以暂时把塘泥暂存我家田里,修好之后把塘泥拉走,但是池塘修了一半之后整个工程就停了,塘泥还房子我家田里面已经一年多了,这一年多我们没有办法种田,多方反映一直无果而终,现在据说工程公司要结项了,政府要划拨尾款给他们了,我们家的水田变成了荒地,变成了一个泥山,我们自己全家出动清理都清理不完,请问中央和地方政府修塘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更好的进行农田水利建设,促进生产还是要让我们饿肚子,工程做成这样还想结项,请问是为什么? 难道政府投入那么多钱就是为了给老百姓添堵,断我们的口粮吗?还是弄一个泥山出来,要搞个“孔子”出来吗,抑或是为了让我们全家学愚公来移山?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存粮有限,如果今年还不让种上,疫情又导致收入锐减,这是要让我们今年秋天全家去要饭为生吗?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4-23
回复内容

你好,经查,你反映的是余集镇生态扶贫土地整治项目问题经余集镇调查组协调,施工企业同意赔偿500元。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