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求助信
提交时间 2018-10-25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希望您在百忙之中能够浏览我的信件。救救我贫苦的家庭。我家居住在河南省信阳市商城县上石桥镇王老营村北塘林组,家人一共四人。父母逐渐上了年纪,依靠种田勉强维持生计。家庭条件极其贫苦。父亲常年患有精神疾病,勉强用昂贵的药物加以控制,再加上父亲双腿粉碎性骨折,经济收入更是微乎其微。我与姐姐从小比较听话,知道读书的重要性,姐姐现在就读于桂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三年级,明年直接保送985的博士,而自己也就读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三年级,学费和住宿费都是依靠生源地贷款勉强维持。然而本就贫困的家庭却又面临不幸。就在2018年10月21日,父亲精神疾病再次复发,他就自己从东莞坐车接受治疗,可是回家的第二天,他精神失常刺伤了他人。听到这样的消息,我们不知道哭了多少次,我们也在尽力担负自己的责任,刺伤的人已完全脱离危险,可是巨额的赔偿我们实在无力偿还。我的妈妈知道后非常的绝望,她说自己能承担的尽力承担,承担不了只能用命去偿还。刺伤的那家人认识有黑社会性质的人,扬言要我父亲整死,声称绝不会放过我家。可是如果我父亲他是一个精神病人,并且全身残疾,本身就已经很不幸了。我希望政府能够帮帮我苦难的家庭。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10-26
回复内容 你好!如你家庭有实际困难需要政府救助,我办可帮助协调。但你父亲伤人情况属治安案件范畴,根据宪法规定,涉法涉诉问题不在我办受理范围。请你通过司法途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