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完善新冠疫情期间便民服务措施的建议
提交时间 2020-02-16
来信内容 现在正值新冠疫情的攻坚期,信阳市作为重灾区,市政府为保障市民的生命健康权,做出相应部署作为市民表示赞同,但还请政府在推出相关措施时多多考虑底层普通群众的生活。平西七组于今日2月16日做出封闭管理的举措,我们居民可以理解,但是全封闭管理后,普通民众的正常生活如何保障?社区居民的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如何保障?社区群众的菜篮子如何保障?平西七组由于人力有限,不能为居民代购代买,而社区内现在仅有一个小菜店可以购买蔬菜,且由于封闭管理出现了蔬菜价格上涨的趋势,现已高于外面超市中的菜价,但由于居民不能外出采购,无法议价,不买只能饿着。疫情突然,至今无法复工工作,没有任何收入,生活成本又不断上涨,希望政府能够在阻击疫情的同时能够稍微兼顾一下普通群众的生活。 在此,建议市政府能够像武汉、北京等地学习,为社区居民发放出入登记卡,规定每家每户一段时间可外出一次采购必要的生活物品;或者组织本社区的志愿者,每天外出统一去超市为居民采购生活必需品。即可降低居民外出导致疫情传染的风险,又可降低了居民的生活成本。 望采纳!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2-17
回复内容 你好!目前浉河区已安排辖区办事处解决群众购买生活物资问题,组织人员统一代购,请你联系6604760咨询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