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固始县学校连续不放假是否合理
提交时间 2022-04-08
来信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固始县从4月份开始学校连续不在放假,老师和学生口头说一直要上到五一,就拿目前初中的小孩,早上6点之前要起床,晚上9点以后放学,现在4月2日和4月3日周六日已经没有放假,刚才又下正式通知4月9日和4月10日也不在放假;原因是:为了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假期是每一个公民应该享受的合法权益,对于学生:国家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若干意见》中规定“严禁学校以各种名义占用节假日、双休日、寒暑假和课余时间组织任何年级学生补课或有偿补课”;对于老师:我国《劳动法》第40条规定:“用人单位在下列节日期间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一)元旦;(二)春节;(三)国际劳动节;(四)国庆节;(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休假节日。”清明节既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我国法定的节假日。 作为特殊时期,我们也能够理解,但是这个原因不免让我们广大家长产生一些疑问: 1.固始县很多学校并不是全封闭管理,小孩放学后同样会回家,不放假是否能够起到阻断的作用; 2.目前其他地区是否也执行类似的政策; 3.这种不放假的政策是否合理; 4.建议一周最少休息一天。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4-12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请补充详细信息例如学校名称,方便核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