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罗山县定远乡宏峰矿业重大安全隐患举报
提交时间 2019-02-17
来信内容 尊敬的王市长: 您好!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能阅示这份举报。安全生产历来是政府的底线工作,历任领导都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但在省、市多重高压态势下,仍有私营矿主无视法律法规,无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私设废矿堆场,人为制造重大安全隐患,现将有关情况举报如下: 该宏峰石材矿场位于罗山县定远乡常胜村中湾组与红日冲组之间山岭上,占地约150亩(仍在不断扩大)主要生产建筑用石子。由于矿场扩大生产,2017年上半年开始不断将覆土、废弃石料向山脊四周的沟壑山凹中填埋堆砌,高达数十米,不但占压村民经济作物,还对周边村民住房有居高临下之势,且没有任何防护加固设施,一旦滑坡后果不堪设想。在附近村民多次交涉下,宏峰矿业仅用石头垒起一段简易墙敷衍了事,远看石头墙,实则无水泥黏合、无混凝土支护、无网格化护坡,起不到任何防护效果,草草完工后经我多次交涉,拒绝加高、加固。立春以来,阴雨连绵,已有多处溃蹋,倘若听之任之,夏秋汛期将会形成更大安全隐患。近期该矿场安全事故不断,反映出其安全生产责任人安全意识淡薄,安全工作松懈。 我所反应的安全隐患,村、乡两级皆没加以重视,乡政府工作人员敷衍告知此防护措施已通过县安监局安全认定,但无法提供相关文件。1月初,我向县政府办公室投递该举报信,至今无任何回应。充分暴露了个别基层干部的不作为不但当。 鉴于以上原因,恳请王市长协调自然资源、安监、县乡政府、攻坚办等部门妥善处置,责令宏峰矿业做好相关防护措施,或将覆土、废弃石料堆场转场恢复原貌,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另外加强扬尘管控,废水无害排放。 (兹事体大,请政府网站管理员高抬贵手,呈王市长阅示)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4-09
回复内容 你好!市政府常务会已审议通过对粉尘治理加强管理,并提出整治措施。下一步,两办督查室将对各县粉尘治理情况进行集中督查,严厉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