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农村独生子女父母养老问题
提交时间 2019-12-12
来信内容 关于农村独生子女父母养老是个大问题,我生于1987年,父母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只生一个孩子,在我们村只有3户独生子女家庭,我们这3户独生子女家庭,有个共同难题:子女有的远嫁、有的移居外地,年老的父母独居老家生活。父母们目前都有劳动力,五六十岁了还总是各地奔波务工,希望可以自给自足、减轻子女负担;但是对于儿女来说内心是愧疚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因为有了自己的家庭之后,又居住在外地,是没有足够的精力和财力给予父母。但是如果年老的父母没有劳动力怎么办?生活和就医就无法保障。在此,我希望领导多关注60后农村独生子女父母养老的问题,能否在养老方面出一些实际又实用的政策!让这些60后独生子女能够安心的养老!(我的户口在外地无法提交,只能用我父亲的身份提交建议)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2-16
回复内容 你好!请你向乡政府咨询60岁以上老人相关医疗、养老政策,以便申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