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浉河区新入编乡村教师 从第三个月才计工资 前两个月没有工资
提交时间 2018-12-28
来信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今年9月刚考到浉河区的乡村小学教师,为了考试,我们起早贪黑,付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努力。现在我被分到了偏远山村小学任教,山路崎岖,条件艰苦,现在冬季下大雪,需徒步行走七八公里山路才能走出去,但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这些艰苦我都能努力克服。 可今天学校告知了我们工资的事情,说从11月份开始发,前两个月只有1000元代课工资。我们都是9月3号开学那天报道就职的,当时没人告诉过我们,同一天开始上班的我们,却待遇不同。有的同事按九月份入编算工资,而有些同事却按11月份入编算工资。只告诉了我们山村缺老师,如果不来就取消我们的入编资格,其他人替补上来。想到备考时的种种艰辛和心中的教师梦,我们没有选择,只能服从安排。上班已经快四个月了,我们没有拿到一分钱工资,现在还被告知9、10月份只有1000元代课工资。我认为这份收获远远和我们的付出不成比例。强制过来上班,上班儿以后就强制给我们开1000块钱代课费,上班的地方这么偏远,这点工资真的只够交通费1000。 大家都付出了同样的努力,甚至我们有一些人在更偏远的地方,但是得到的回报大不相同,这对我们是不是太不公平了!既然不能正常给我们发工资,为什么要强制我们来上班?既然有同事可以按9月份发工资,为什么不是让他们先上班,而我们按11月发工资开始上班?两个月的时间,在市区打零工,我们也可以挣到比1000元更多的生活费,还能多陪陪家人,为什么连选择的权利都不给我们? 今天打了中心校,人社局电话,区教体局电话,市教体育局,各种地方互相推,打了12个电话,最后还是区教体局的算是给了个“所谓的答复“,说是9月1日开始交档案,全部手续办完到了10月底,收到人社局入编手续。工资就从11月开始发!说每年都存在这个问题。 我认为,首先这是单位之间的问题,我们老师是实实在在的付出两个月的劳动,不能让政府单位的问题,平白无故的让老师们承担!我们的付出应该有合理的回报。而且据了解,仅仅浉河区是这样,其它县区就没有这个问题!而且浉河区一直都存在这个问题,那就应该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不能一直放在这里,然后告诉我们没有办法解决,我们只能选择接受。我认为这种做法是很不负责任的,同时也是对我们辛苦劳动的一种不支持不认可,让我们刚刚满心热情投入教育岗位的老师们很寒心。 本想着大学毕业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结果因为工资拖了我们几个月,还少发两个月,最后生活还得家里帮助。每年浉河区招聘教师几百人。今年两会还说提高教师工资水平待遇,为什么还有少发两个月工资一说?不能让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水平变成一句空话! 所以,我认为目前我们面临的不是一个小问题。领导应该重视解决这个问题,把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政策落到实处。 希望领导能关注一下,辛苦您了!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1-02
回复内容 你好!已通知市长热线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