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本市户籍异地缴存公积金的提取问题
提交时间 2019-09-10
来信内容 您好: 我个人情况如下:本人户籍地为信阳,名下所购房屋在信阳市区,但是我本人公积金缴存地是郑州市。2019年4月份因还归还商贷需要提取公积金,我前往郑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公积金业务时被告知:信阳市房产管理中心档案室不予受理他们关于我的房屋信息查询请求,官网也没有相应的查询通道,(此查询请求为郑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为保障提取事宜的真实性的硬性要求)在郑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经办人员近一个多小时的电话沟通后,该档案室仍然予以拒绝。期间该经办人员表示,她办理过多次类似业务,唯独信阳市房产管理中心服务态度值得商榷。 我有三个疑问想请教: 1,信阳市房产管理中心有没有为省内兄弟单位提供查询此请求的相应义务?如无相应义务,是否可以开通相应的网上渠道供省内兄弟单位查询? 2,我本人提取个人缴存在郑州市的公积金,丝毫没有侵害信阳市区公积金缴存者的利益,相反我所提取的公积金是在信阳市消费,为什么就不予查询? 3,国家倡导为人民服务,试问信阳房产管理中心有为我们在外务工人员的切身利益考虑?提取时不予以查询信息,请问信阳市房产管理中心得为民服务意识在哪里?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0-24
回复内容 你好,该问题请拨打市房管中心信访办6789220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