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物业配合社区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线
提交时间 2022-11-25
来信内容 尊敬的信阳市、光山县领导: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县、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放弃休息,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我们生活、工作心生鼓舞。但随着近期光山籍学子返乡,居家隔离期间小区物业是否配合街道、社区进行监督履职,成为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线,目前我居住的光山县高盛星河湾小区对居家隔离人员未充分履职,极易造成疫情外溢风险。 针对疫情防控在此建议:1、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各物业签署疫情防控责任书,未落实对居家隔离人员、外来人员导致的疫情风险,承担对应责任;2、疫情期间,物业公司未履职造成后果,给予扣分、罚款及吊销物业管理资格处理。 同时,我市发布“一户一表”十件实事改造工程以来,各区县进度较大,但光山该开发商、物业公司长期推诿扯皮、进度缓慢,居民电价长期缴纳0.72元/度,小区爆发多次抗议、投诉,均无疾而终,居民生活成本较高。 建议光山县领导安排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供电公司、开发商说明无法实现“一户一表”原因,同时公示解决方案及进度表,对于长期不配合改造的开发商建议采取暂停其新房销售措施。 同时,光山高盛星河湾物业无法按照《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公示业主委员会成员名单,且业委会长期不履职(长达8年全体居民未见业委会工作),建议县领导安排紫水街道办事处、光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示现有业主委员会成员名单,排查业委会成员是否拥有该小区被选举资格、是否履职(定期召开业主大会?),调研业委会是否正常工作,按照管理条例,长期不履职业委会,街道在物业行政主管部门指导下,应组织召开业主大会,进行改选、换届。 截止2022.11月,光山县高盛星河湾小区住户达二千余户,居民接近万人,建议的虽是小问题,但均涉及民生福祉,需要街道及主管部门精耕细作,毗邻光山县政府旁,建议作为“模范管理”小区打造,为“美好生活看信阳 红色光山走前列”做出点滴汇聚示范。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1-28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感谢你的建议,我们会积极采纳解决。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请遵循当地疫情防疫政策规定,做好自身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