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平桥区邢集镇方畈村小方庄组方磊户农村土地确权发证问题
提交时间 2021-05-19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平桥区邢集镇方畈村小方庄组村民方磊,我家原户口本家庭成员4人,4人都有田地,家庭成员有父亲方乃龙(户主),母亲李玉梅(2014年过世),大儿子方磊(本人),小儿子方岩。我本人方磊于2008年1月1日与妻子宋泽丽结婚,当年妻子宋泽丽户口迁至我家,2008年10月2日大女儿方静怡出生,2011年12月3日小女儿方静雯出生,2012年与父母分户,领到了新的户口本,家庭成员有方磊(我本人,户主),妻子宋泽丽,大女儿方静怡,小女儿方静雯,家庭成员4人,2014年弟弟方岩与弟媳徐燕结婚,当年侄子方之墨出生,2016年我们村民组进行了土地确权,大约是在2017年我们组发了土地确权证书,我户没有领到土地确权证书,查看我父亲领到的确权证书,上面有父亲方乃龙(户主),弟弟方岩,弟媳徐燕,侄子方之墨4人的名字,也没有我户4人(方磊,宋泽丽,方静怡,方静雯)的名字,随后我查看其他与我们情况类似家庭(子女与父母分户)的土地确权证,发现老人一户和子女一户家庭成员的名字都在上面,而我父亲的确权证书上没有我们的名字,我想应该是确权过程中遗漏了。带着疑问我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我们方畈村小方庄组的包片村干部胡先菊,她说我这种情况需要将我父亲的土地确权证加上我户4人的名字就行了,但要向上级反映,后来几年间我多次催促均没有得到解决,理由是已经向上级反映,负责我们村土地确权的郑州豫源测绘工程有限公司没有来人。我想这个事情如果不解决,是不是就意味着我户(方磊户)4人在这次土地确权中没有土地,以后也将失去土地承包经营权了吗? 恳请领导在百忙之中能关注一下我的问题,将我父亲的土地确权证加上我们的名字,还我户4人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谢谢领导!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6-03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该问题已交由平桥区政府办理。经调查处理,现邢集镇方畈村委会在你父亲方乃龙(户主)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家庭成员一栏加上你一家四口人的名字,并在备注栏签署“属实”加盖村委会公章,同时由确权公司在确权数据库中作相应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