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摩托车交强险问题
提交时间 2022-04-18
来信内容 领导好!我是信阳新县人,户籍地为新县。我在新县市民之家三楼的保险公司窗口(忘了是哪家保险公司)和朝阳路的中国人保(其他的保险公司直接说没有这项业务)购买摩托车交强险时,保险公司告知我的身份证号为外地号码(410711开头,原来在外地上学时办理的),不是新县本地(411523)开头的号码,无法购买,并建议用别人的身份证号办理。咨询车管部门,说这是不他们职责内的事,他们也是按章办事,没有交强险就无法上牌。上不了牌就无法上路或被交警查处扣车罚款。打市银保监分局在网上留的电话0376-6787956咨询,打了无数遍,一直无人接听,不知道公布这个电话是干啥用的。 请问各级领导,我的这个问题怎么办?求告知!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5-07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新县县政府办理完毕。4月21日,新县人保财险公司就客户情况积极与市公司进行沟通,第一时间把此情况进行上报,先报平台处理,然后市公司与省公司沟通协商,开窗口进行报批处理。截至当日下午15点时许,客户按照要求提供了本地购车发票、本地居住证明等资料,已录入系统正在上报审核办理中。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