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S204固始南大桥乡安埠村段重大安全隐患
提交时间 2019-11-05
来信内容 市长,您好!我是固始县南大桥乡安埠村马井村民组的一员,现向你汇报S204该处段落的安全问题。S204是固始县南向的主要通道,现状为二级路标准,南连沪陕高速,交通繁忙,货车比例大。S204由原固南路经两次扩建而成,第一次大概在2005年,第二次大概在2010年(时间不太准确了)。当时住在沿线的村民现在还大都没有搬家,但是该段目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我有如下问题想咨询了解:(1)该段S204经历多次改扩建而成,造成目前的道路距离部分村民住房过近,最近处仅1米,为何没有拆迁?当时的拆迁标准是什么?(2)该段落目前的标高已明显高出原来住房标高近1米,道路排水设施没有,导致道路排水直接排向村民住房,造成村民房屋雨水倒灌,根基不稳,请问这样的设计合理么?(3)该段落的交通安全设施几乎没有,住房离道路最近处仅1米,且弯道较多,加之车速快,重车比例大,已发生多次交通事故,2017年更是发生了货车直接冲进村民房屋,造成房屋倒塌(幸好当时家人在外打工,无人居住),倒塌房屋至今仍在。(4)该段落道路距离房屋过近,夜间重车对居民休息带来巨大影响,请问这是否符合新时代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的基本要求。以上是我近期回老家后的一些感触,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都很高兴,但是在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希望市、县、乡等各级政府更多的聚焦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期待回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1-28
回复内容

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固始县政府办理完毕。经查,你反映的情况属实。1、关于道路无排水设施,导致道路排水直接排向村民住房,影响房屋根基的问题。经过查看公路设计图纸,此路段扩建时未设计下水道,暂无解决方案。2、关于道路无任何交通安全设施的问题,公路局将尽快按照规定设置警示标志。3、关于车速快车流多,存在安全隐患且夜间行车噪音扰民情况严重,影响正常休息的问题。公安局交警大队科技中队在204省道郭陆滩街道北至赵岗南天门7公里路段、李店街道北至谢集10公里路段两处设置区间测速仪,限速70公里/小时,降低过往车辆速度,有效避免了因车速较快引发的交通事故。交警大队已从11月20日起,抽调勤务中队民警和机关民警共10人在方集镇设置卡点,每天一名大队领导带班,联合交通执法局执法人员,全天24小时轮值禁止四轴以上(含四轴)大型货车及砂石车辆通行,使得很多大型货车及砂石车辆从安徽绕行。截至目前,检查大型车辆200余辆,处罚80起,其中22日夜间有五辆大货车强行闯卡,被民警拦截后,分别给予五名卡司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该卡点的设置,大大降低了辖区内大型车辆通过率,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