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希望信阳市对全市农村中的沟塘湖堰进行淤泥清理
提交时间 2018-11-12
来信内容 信阳市是鱼米之乡,全市雨量丰沛,气势湿润,沟塘湖堰星罗棋布,农业社时期的农村环境很好,只要下个大雨有水的地方都有鱼,大部分池塘水都是清澈见底,相当一部分池塘水可以饮用,很多生产队每年冬季都要挑塘泥,把塘泥挑进麦地里,第二年收一季好麦,塘泥是很好的肥料,生产队有专人管水,水资源得到合理有效的利用。八零年土地承包以后,七家八户谁用水谁挖壑子,乱用水,塘埂挖的千疮百孔,关不了水,相当一部分沟塘湖堰长期被人霸占,又加上几十年没有清理淤泥,大部分池塘等于废弃,希望信阳市对全市的沟塘湖堰进行普查,有序的清理淤泥,恢复水资源的使用功能,安装少型水闸,这样用水不用挖壑子就好了,如果全市沟塘湖堰治理好了,信阳全市农村环境也就好了,十九大提出振兴乡村,振兴乡村最主要的就是环境问题,清理沟塘湖堰需要一大笔资金,这是个大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11-28
回复内容 你好!我市水利部门、移民部门均对塘湖堰治理有扶持政策。请咨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