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救救这个孤儿
提交时间 2020-02-23
来信内容 市长你好:请救救这个孤儿吧,陈大龙,罗山庙仙熊林村陈家套人,父母六七年前相继因病去世,就剩下身患癫痫病的他,因他从小患病,所以上到小学就没上了,任何工作也不能做,只能靠低保过日子。谁知昨天夜晚突发意外,今天上午才被邻居发现送到罗山县人民医院。现在ICU抢救,事情发生后村里的相关领导人没有一个肯伸出援手,让他一个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孤儿怎么办,在医院等死吗,肯请政府在这个特殊时期,能伸出援手,救救他!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3-01
回复内容

你好,经核实,目前陈大龙享受有A类农村低保及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政策,2019年3月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其平时身体状况良好,自2019年3月担任村扶贫爱心岗保洁员,综合计算2019年度陈大龙纯收入为11943.72元。2020年1月,庙仙乡政府给予陈大龙现金200元,被子2床的救济;县工会为其提供了价值200元的米、面、油等春节慰问物品。2020年2月22日晚陈大龙癫痫病发作导致住院,由其伯父照料,除其享受贫困户“先诊疗、后付费”,且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可达90%以上的医疗救助政策外,考虑到陈大龙的实际情况,庙仙乡给予其生活救助1000元,县民政局给予其临时救助2840元。以上3840元救助款已由陈大龙伯母吴礼英代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