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潢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档案流转问题
提交时间 2020-09-02
来信内容 您好, 我是2012年12月潢川入伍,2014年12月退役的大学生士兵。 由于在部队期间参加过大学生士兵提干考试,当时所有学籍档案从学校地人才管理中心调到所在部队,退伍时和军籍档案一起在我们潢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当时退役军人安置办)保管。 我目前在办理江苏省昆山市人才落户,昆山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需要档案保管单位必须以机要途径寄(送),除非档案保管单位开具情况说明不能机要邮寄。但是潢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称无法以机要邮寄形式邮寄档案给昆山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也不会开具任何形式的情况说明,只能将档案转交我个人或者亲属。 作为一名曾经的大学生士兵,我曾以携笔从戎的壮志投身火热的军营、燃烧青春,在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驱动下,从未计较个人得失。此次调档案,是个人在社会上拼搏得到的机会,落户昆山户籍以及今后子女上学的重要一环。我个人的档案流程完全按照相关流程,我相信昆山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也是按照相关要求需要档案必须机要邮寄。 我认为潢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档案管理以及流转的业务上,需要增加机要邮寄的服务。如不能机要邮寄,至少需要提供情况说明。同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不同地方政府不能各自为政,更何况是为退役军人服务的退役军人事务局,更应该帮助退役军人追求幸福生活。 此致, 敬礼。 2014年退役士兵 余蟒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0-12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该问题已交办潢川县政府办理。

    经查,按照规定,提取档案需你本人或提档人携带身份证件及用人单位调档函,在潢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提取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