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信阳春季杨树毛絮的问题
提交时间 2019-05-07
来信内容 目前我市环境攻坚战役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然而全市各处杨树毛絮满天飞,不仅对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造成了影响,还给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不便,同时也极易引发火灾事故。通过网上的新闻所知,已经有不少地方开始砍伐杨树,请问我市的杨树什么时候能够禁种禁栽!或者有其他什么实质性的措施和方法,可以解决这一关系到环境和民生的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7-18
回复内容 你好,在2019年春季,市园林局为防控春季飞絮,采取了一些技术措施,对长势较弱、景观效果不佳、存在安全隐患的杨树、柳树进行了修剪、移栽和更换。在飞絮多发季节,使用混有杨柳凝絮剂的高压水车对杨树、柳树进行喷洒。加大人工清扫力度,避免杨絮、柳絮二次飘散。注射“植缘赤霉酸”,抑制雌株飞絮。逐步淘汰现有雌株,适时进行品种更新。今后我市将不会再使用杨树、柳树作为绿化树种,但先前种植的树木并不能随意毁掉。由于技术的改进、树木病害、自然死亡等原因,飞絮也将会逐年减少,但要想让飞絮消减,还需要一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