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价格监督
提交时间 2019-02-10
来信内容 市长您好,每年春节回罗山,我们一家都要经上海至信阳高铁再由信阳高铁站至罗山县,每次在高铁站打车的过程中都会碰到不愉快的现象,出租车漫天要价,从20-100的都有,黑车遍地,到达各县市的配套公交几乎没有,从16年至今3年这个现象未发生实质变化,且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车价也随之攀升。小小罗山县,原先起步价4块,春运期间只要上车就10元甚至20元,还时有发生拒载现象。 针对此现象,我个人认为可能有以下原因: 1.物价局监管不利,出租车价格不应有节日价格和平日价格之分,如非要有价格区别,须物价部门发文规定价格,而非个人随意要价。 2.车队企业机制问题,目前罗山县大部分出租车还是私有挂靠模式,缺乏规范管理,没有统一的服务流程,服务标准,价格定位,司机收入也过低。 3.配套公共交通不利,黑车遍地,出租车随意要价却少有投诉,说明市场的需要是很大的,但还需考量其是否合理。 总之,个人认为出租车行业是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的窗口职业,直接反映了一个地区的文化,民风,制度监管得力与否等,对城市的软文化宣传,形象传播影响甚大。盼领导早日解决问题,谢谢,祝工作顺利,新年快乐。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2-19
回复内容 你好!春节期间若遇到乱收费的公交车违规行为,可直接拨打12328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