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乡村供水问题
提交时间 2020-04-14
来信内容 您好,我想向您反应关于商城县双椿铺镇三里坪村的供水问题。目前村里的供水情况是,来来一天水,停两天水,并且水质比较浑浊。对于这样的情况,自来水厂给出的解释是,供水水库快没有水了。但就我了解的情况,还存在有水管老化漏水的情况,这样白白的造成了水的浪费,而且没有人去检修。这样的供水情况给村里的村民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省长尹弘4月1日签署第194号省政府令,《河南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给城市居民用水又进一步优化。我真心希望市里也多关心关心农村的用水问题,麻烦您们能想出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万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4-24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你反映的双椿铺镇三里坪村的供水问题已通知商城县政府处理。

      经查,由于2019年降雨量低,石门冲水库水量无法达到时时供水要求。但是,为了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只能采用间歇方式供水。目前,双椿铺镇已会商商城县水利局,对供水主管网薄弱环节三里坪至赵畈段管网进行立项招标,适时开工整修,项目完工后,将彻底解决居民供水需求问题。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