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平桥区胡店乡非法集资活动请求法律援助
提交时间 2020-03-08
来信内容 信阳市平桥区胡店乡派出所斜对面于2014年成立了一个基金组织。该组织对外宣称是合法的且有当地官员担保该组织的合法及可靠性。因为该组织的存款收益率高于普通银行且有正规营业店又有地方官员担保普通百姓在高额利息诱惑下纷纷试水。该组织运营第1-2年果真如他们保证的一样,利息高于普通银行,存取款业务随时办理,广大普通百信便信可了该组织的合法可靠性纷纷大量在改组织存款。然而2016年该组织突然声称由于资金周转只能办理存钱业务不能取款,彼时该组织收到的存款高达几百万元。待到农忙时节百姓需要取钱进行农种作业却迟迟取不出钱来,广大受害百姓便采取各种措施来维护他们的权益:在该组织门前拉横幅声讨、在该组织门前打地铺死等、组织受害者一起去乡政府请求援助等等手段。然而所有努力都没有一丝回音,所有努力都石沉大海。现在距事发已经过去了几年时间,广大受害者几年努力仍未讨回自己血汗钱而该组织的店面也一直在胡店乡派出所斜对面没有拆除,受害者究竟该怎么办都不知道。现在请求市里领导能不能成立一个调查小组调查此事的前因后果,将调查结果公布于众。该组织单纯是一个私人组织还是背后有后台?该组织骗取广大百姓数百万元的血汗钱用到了什么地方?该组织第一责任人是谁?现在是什么情况?广大百姓的血汗钱还能不能讨回来?什么时候能讨回来?请求市里领导的处理结果答复。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3-08
回复内容 你好,该问题请拨打市金融工作局6365507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