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反映市中心医院违规收费问题
提交时间 2019-11-21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我要反映的是市中心医院违规收费问题。事实如下: 1.我在怀孕期间,在中心医院进行多次产前检查,其中胎心监护收费85元,因之前在其他医院也检查过这个项目,最贵也就30多元,因此比较疑惑,后多方咨询了解,河南医疗服务价格标准中规定,胎心监护(次)收费标准为13元,而该医院串换项目,将按次收费的项目串换为胎心监测(连续监测/日),违规收取病人费用。后在产房询问其他产妇,同样也有类似问题,产前检查时胎心监测也是按照85元标准收费。 诉求:1.对中心医院妇产科该问题进行彻查,退回所有在该类问题上多收病人的费用,并给与适当补偿;2.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杜绝此类问题重复发生。 2.住院期间,通过观察,产妇在生下宝宝时,医生经常会以各种指标不达标为由,将实际没有太大问题的新生儿转入重症监护室,从中谋取高额利益。本人出院后经常与一些妈妈聊天询问,发现很多都有类似经历。新生儿在住重症监护室期间,给新生儿父母带来巨大的精神折磨和经济负担,本人宝宝未进重症监护室,所以就这个问题只是反映现象,希望有关部门予以重视,并检查收集证据,一经查实,希望退回违规费用,并严惩这种无医德行为。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1-27
回复内容 你好!该问题请直接拨打12315投诉。(市场监督管理局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