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商城县广场舞噪音过大扰民问题
提交时间 2023-08-27
来信内容 您好,确实实属无奈,冒昧打扰,我是来自河南省商城县,家住城关镇县高中旁边清华苑小区居民,实属无奈,多次打12345反应小区边上广场舞声音扰民问题,前前后后我们小区多位居民也多次反应一直未得到解决,我们诉求很简单,声音小点就可以。2023.8.27今天在屋内检测噪音居然到达90多分贝,每次县警察出警处理这样的情况,确实我们也不想浪费警力,我们居民也不想这样,声音小点就可以,我们能接受。每次都是出警以后经过沟通声音当时小了,可能第二天又是依然如此,一直没有任何效果,我们也是因为学区房,小孩要上学,买在这里,近9000的单价,旁边就是县重点高中,甚至高中里上课都能听到广场舞噪音,家里有三个孩子上学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一切为啥呢?我们没有制止她们跳广场舞,起码也要注意一下,声音别扰民就可以,恳请能帮我们沟通处理一下,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9-21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商城县政府办理完毕。经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巡特警大队调查民警前往清华苑小区附近两处广场舞场地查看,在清华苑小区内测试声音未超过60分贝。调查民警现场与广场舞团队负责人沟通,要求其严格控制广场舞音响声音,并将音响喇叭背向居民区和学校;下一步,商城县公安局辖区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将联合县城管局和环保部门在日常巡逻、检查时,持续关注广场舞的噪音扰民问题,一旦发现噪音超过规定的分贝标准,干扰周边群众的学习和生活,商城县公安局将依法查处。同时商城县公安局社区民辅警在今后走访工作时,积极宣讲《城市区域噪音标准》,收集周边群众对广场舞噪音的意见建议。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