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淮滨县栏杆镇许岗村委员会涉及贪污
提交时间 2019-08-09
来信内容 本人父母均常年在外务工,我们村在安置房建设地区域中,但是土地征收费用被参与其中村级干部贪污。有如下问题举报: 1.土地征收赔偿文件不公开不透明,不通知村民,我父母在外务工,未通知我们家就直接征收,测量土地面积不对少了将进一亩地,就直接将钱打到我们家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存折一卡通。 2.为此事我父母从外地赶来,找村里干部理论,他们互相推脱,整整拖了我父母二十五天,钱款已与2019.7.19打来,但是村级干部却再三推辞不解决我们家土地缺失问题。 3.被拖无奈只好找书记解决,书记和其他村干部来到我家中,说地钱可以给但是不给完,要四六分,我们拿大头他们村拿小头,迫于无权无势,只好同意谈定补偿0.53亩地,也就是二万四。但是他们却想贪污,不给。欺负我们无权无势。 4村里干部玩忽职守,测量农民土地十分不透明公开不通知家属,错误之后不更改再三推辞,让我们自己去测,我们冒着大雨测完却又不承认。在此我实名制举报这些村里干部。希望政府为我们这些农民做主。 5以下是协商四六分地亩钱音频文件,和存折打钱图片文件。 6因录音格式无法传输,可当面播放。 7本人对此举报负责承担责任。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9-24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经核实,一、2018年9月为建328国道拆迁户居民安置点,征收了许岗村三组土地,县国土局、财政局、拆迁办相关人员到村后,办事处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协助参与,由村组干部通知被征地户清点地面附着物,县局相关人员用机器测量仪逐户进行测量,不存在不公开情况。二、通过机器测量你家土地1.948亩,获得补偿款81426.4元,后你父亲反映少了1亩地的补偿款,这是因为农村分地时为避免牲畜糟躁,靠地边都多给一定的补偿,农村口语叫“除荒”。当时地边还有一条多年的老排水沟,你父亲将排水沟垫平,加上除荒的部分,所以其称少了1亩地的补偿款。现已将剩余面积补偿款结清。感谢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