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带病回乡退伍军人欠发国家补贴的问题咨询
提交时间 2022-03-07
来信内容 信阳市的领导,你好。我是淮滨县一名退伍军人,自2020年以来因部队和市医院综合评定为慢性病患者,开始享受每月国家统一发放的生活及治病补助,但从今年1月起,补贴始终没有收到,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他们负责统计,县财政局负责发放,目前有近3个月没有发放补贴,因为本人身体有病,不能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没有的药品还要占有不少费用,希望领导能了解详情,保障带兵回乡军人的国家补助。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3-29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淮滨县政府处理完毕。经查,河南省从2022年1月开始启用“一卡通”系统发放涉农惠农补贴资金。由于新系统开通运行,部分优抚对象提供社保卡不及时,导致1至3月份优抚资金发放滞后。目前,你1月份的补贴资金已发放,关于2月和3月份的补贴资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已于3月23日重新核实数据后报县财政局。目前,县财政局已完成审核支付流程,数据已传递至代理银行,等待代理银行打卡发放,预计一周左右发放到位。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