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信阳市光山县马畈镇新农合乱收费汇报
提交时间 2020-09-23
来信内容 光山县马畈镇数年来在新农合合作医疗上收费始终高于国家以及周边乡镇标准,以去年举例,周围乡镇都是国家标准250元一人,马畈镇都是285一人,高于国家标准35元,今年国家标准280一人,收费315一人,并且所有收费单据为手写!例:去年收费285一人,手写单据250一人(负责人解释为多的35元为我们上保险,不要都不行)而且合作医疗缴费信息网上查询不到!鉴于担心对本人影响,本消息匿名实名举报,具体可以派人暗访!希望信阳政府能真正为民分忧解难。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0-12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该问题已交办光山县政府办理。

    经查,1、收费金额问题,2020年马畈镇农村合作医疗收费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合作医疗每人280元,大病补充保险每人35元,共计315元,没有存在多收费用情况。2、发票及收据问题,今年按照县统一要求,每个村都安装了新农合缴费系统,280元的合作医疗保险费用收据是POS机上打印的票据。35元大病补充保险费用票据则是采用手写的,由中原保险公司提供的统一手写收据。3、关于无法在官网查询问题,经查,农村合作医疗费用官方网站暂时还未启用,如果要查询缴费情况,可以到当地的国税局查询,养老缴费情况可以到当地的社保所查询。因前期国税系统数据与医疗保障局系统数据存在共享延迟,造成群众就医时暂时查询不到缴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