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为信阳市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增加文化旅游一景的建议
提交时间 2019-03-13
来信内容 百花齐放 百家争鸣 培养和塑造信阳市王岗乡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打造淮源书画院(乡村文化园)区域文化名片,为信阳市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增加文化旅游一景的建议。 市长: 你好!平桥区西北属千里淮河的发祥地之一,数千年来淮河流域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区内有待开发的天目山旅游资源,有沪陕和在建的息邢、许信、明鸡等高速公路网。王岗乡虽然在出山湖和天目山之间,但属全区最偏远最薄弱的乡镇,缺少发展的抓手和资源。恰逢如今信阳市全域旅游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好时代。天时、地利、人和,若借助淮源区域文化特色,地方自然资源优势,及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和农耕文化的无形力量,追随时代发展,亦是社会需要,打造淮源书画院(乡村文化园)区域文化名片,培养和塑造王岗乡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为平桥区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增加文化旅游一景,融入和互补天目山、出山湖、南湾湖、鸡公山、灵山旅游资源发展线,助力平桥区西北偏远地区脱贫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和意义。 好的文化艺术具有服务于社会的公众性,是无形的力量是软实力,尤其是在我国如今经济社会文化事业高速发展的今天,借助文艺的力量与旅游产业结合,利用区域地理和自然资源培养塑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景点,其市场前景广阔,绿色环保、美化人民生活环境。产业链宽广,互带能力强。 一部中国史,半部河南史,河南不仅是文化大省,更是旅游资源大省。不仅有武术圣地少林寺,也有洛阳牡丹和古都开封,亦有禹州钧瓷、民权县王公庄画虎村、辉县市赵固乡(书画)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等。文化是精神,经济是物质,文化和经济是社会发展齐头并进的两条腿,缺一不可。先例和事实证明,无论是少林寺还是赵固乡,好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参考。旅游看的不仅仅是风景,更主要的也是在看文化,看特色。好的旅游资源,更是具有好的区域文化名片特色和人文精神背景。因此打造淮源书画院(乡村文化园)和王岗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综上,好的建议贵在市长同志的高度重视、关于淮源书画院(乡村文化园)及王岗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建议,应早日规划设计、早日立项开发,循序渐进,逐步实施,做大做强,做出声色,则早日能为我区的扶贫事业、美丽乡村建设、旅游资源开发和乡村振兴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盼望市长同志能够高度重视! 此致 敬礼!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4-17
回复内容 你好!该问题不在我办受理范围,请按照相关规定向逐级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