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投诉信阳市羊山新区石榴美学家居生活馆的再次来信
提交时间 2023-09-23
来信内容 尊敬的信阳市羊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感谢您对我上次的投诉问题进行了处理,并提供了回复。然而,我需要就您的答复提出一些反驳和补充的观点,以强调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1. 关于标签瑕疵的断定: 您提到该问题被判定为标签瑕疵,但我认为这个断定与事实不符。明确一点,标签瑕疵的前提定义为:不会对消费者造成误导、不影响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事实上,未标注不适宜14周岁以下孩童食用的信息已经对我产生了误导,尤其是在产品已经标注了孕妇不适宜食用的情况下。这种标签的不完整性可能会引导家长错误地认为产品对孩童是安全的,这是一种严重的偏颇。我的孩子已经误食了此款产品已经影响了食品安全。此外,在明知道事实证明情况下该商家依旧打我电话继续引导误导我告知我孩童可以少量食用,这也进一步加剧了我对销售商的对消费者的人身安全不负责任的质疑, 2. 孩童误食问题及法规依据: 我不仅关注产品标签的问题,还关注产品可能对孩童的健康造成的影响。根据食品安全实施条例第67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至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百三十二条以及本条例第七十二条、第七十三条规定的情节严重情形: (一)违法行为涉及的产品货值金额2万元以上或者违法行为持续时间3个月以上;,我担心不止我一个人受到了这种误导和风险。值得强调的是,该商品的销量巨大,已经接近了4000单,客单价为49元,根据这些数据的计算,违法行为涉及的产品货值金额已经远远超过了2万元,事实上,已经接近了20万。问题也已经持续存在了相当长的时间。考虑到销售规模和货值金额的巨大数字,这一行为情节极其严重,远超过了法规规定的情节严重的标准。因此,我强烈要求您立即采取适当的行动,包括但不仅限于立案查处、没收违法所得、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以确保消费者的权益和食品安全。 3. 最终的追究和监管: 我要再次强调,如果我的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我将一直追究此事,并且会积极督促监管执法部门对其进行监管和查处。销量和货值金额的巨大数字不仅对我产生了关切,还表明这个问题可能已经影响了众多消费者的权益和健康。消费者的权益和健康是至关重要的,我们需要确保食品市场的安全和透明。 我期待着您能够采取紧急行动,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和食品安全。如果您需要进一步的信息或有任何疑问,请随时与我联系。 投诉信阳市羊山新区石榴美学家居生活馆的再次来信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龙飞山办事处银钱村卜湾组33号 订单号:692161688682706233 消费金额:490 消费者:徐浩东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10-20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市市场监管局办理完毕。经查,执法人员对石榴美学家居生活馆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上述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了解,该馆负责人和店员现场陪同检查,并提供了相关资质复印件。该馆负责人表示人参陈皮茯苓五味茶,是从信阳市浉河区遇鉴有机茶叶专业合作社购进。目前已对信阳市浉河区遇鉴有机茶叶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检查,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下架标识标签存在瑕疵的产品,完善存在瑕疵的标识标签。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