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信阳“一山一河”战略中的淮河——能成为信阳绿色发展的新空间吗?
提交时间 2021-05-30
来信内容 尊敬的尚市长:您好! 我是河南籍在南京大学工作的教师张振克(教授、博导),仔细阅读了信阳十四五与2035年远景目标等文件,倍感鼓舞,也希望信阳发展越来越好。 淮河,是信阳宝贵的自然资源和可以开拓的绿色发展空间,生态旅游发展潜力巨大。未来信阳“一山一河”发展战略应重视与国家《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淮河流域河道整治、河流生态廊道建设以及生态修复工程规划的对接,大力推进淮河上游信阳段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拓展信阳生态旅游新空间,将信阳段淮河漂流、与长台古渡、城阳城旅游以及乡村旅游结合起来,用绿色发展的思路,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转换通道,开展淮河上游河道生态旅游,打造信阳市“天下淮河第一弯“旅游新地标,是信阳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信阳的重大工程。 以上为简短建议因有字数限制,敬请市长关注此事,可以开展必要调研、项目预研论证,并在信阳市领导层决策基础上推进此重大工程。我本人对此问题有比较详细的思考、分析和研究,若有兴趣,我愿意与信阳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做进一步沟通和交流。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6-04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建议你直接向信阳市发改委网站提出相关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