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注册营业执照多次提交,无故被驳回
提交时间 2021-08-05
来信内容 本人于2021年8月4日在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注册公司营业执照。从申请到核准驳回,共计三次,第一次驳回:“2021年08月04日16时08分55,办理人: 董红雨,办理机关: 信阳市淮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情况: 由信阳市淮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董红雨受理不通过请修改再次提交!退回原因:修改经营住所信息 ”;第二次驳回:“2021年08月05日08时27分56秒,办理人: 董红雨,办理机关: 信阳市淮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情况: 由信阳市淮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董红雨受理不通过请修改再次提交!退回原因:修改经营住所信息 ”;第三次驳回:“2021年08月05日16时27分29秒,办理人: 董红雨 办理机关: 信阳市淮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情况: 由信阳市淮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董红雨受理不通过请修改再次提交!退回原因:修改法定代表人信息、经营住所信息 。 ”三次驳回,在平台上没有一次明确告知到底怎么修改。我于今天早上打电话到淮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话是03767791099)咨询如何修改,沟通确认完毕,我已经完全按照电话沟通修改完毕并提交,但是下午又被驳回,驳回缘由不但没变,反而还增加变成了:修改法定代表人信息、经营住所信息 。上午电话沟通中,03767791099接线员说:要是不行,你来一趟局里,跟我们董主任当面沟通一下。我有几个疑问:一、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淮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需要我当面沟通什么呢,且电话是沟通可以清楚的吧?二,请问:信阳市淮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人: 董红雨这种行为是否是刁难企业,和国家政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背道而驰呢?三,省里及市里三令五申要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万人助万企,这个事情到底是助万企,还是卡万企呢?四、如何才能快速、高效的解决问题,成功注册营业执照呢。我可以确认我所注册的经营住所信息描述没有任何问题,就是每个人的描述语言措词不一样而已,但地址绝对是精准详细明确的。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市场主体登记当场办、一次办、提升登记便利度。推行当场办、一次办、限时办、网上办、异地可办。登记机关对申请材料符合法定要求的应予当场登记;不能当场登记的,一般应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登记。电子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精简申请材料和登记环节。登记机关能够通过政务信息共享平台获取的相关信息,不得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供。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机关应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材料。请问淮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事人董红雨是如何做的,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就是这样为人民“办实事”,就是这样“为人民服务”?盼:市政府领导尽快安排相关人员解决问题,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8-13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该问题已由淮滨县政府处理完毕。2021年8月4日你在“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提交企业登记申请时,申请材料中经营住所及法定代表人住所信息有误,后来在沟通中理解出现偏差,导致企业申请材料被驳回。针对这个情况,结合本次新冠疫情情况,按照“零见面”、“少见面”的原则,市场监管局再次与你沟通后,添加工作人员微信,实行线上全程指导办理,使企业一次性顺利领取了营业执照。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