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者也需要防护措施
提交时间 2022-10-09
来信内容 疫情从未消失,全员核酸检测已常态化。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各级各部门志愿者承担大量工作。经了解,商城县部分街道、社区等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仅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配备隔离罩、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核酸扫码志愿者等仅戴口罩,无其它任何个人防护,在核酸扫码、引导服务、维护秩序、上门服务等工作中存在极大生命安全隐患。这种行为,对志愿者自己、对前来测核酸的广大居民都是极不负责的。一旦人群中有疑似病例,发生传染,影响极其恶劣、后果不堪想象。 建议,对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同志给予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酒精等一系列必要的、最常见的防护用品配备,并对志愿者进行相关业务培训,确保正确穿脱防护服等,注意穿戴顺序、使用时间、是否污染、破损等。以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携手抗疫,共同努力!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0-24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商城县卫健委办理完毕。对于你提出的建议,我们将继续对参与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进行相关业务培训,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感谢你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也欢迎你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