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对市房管中心不查处恒大翡翠龙庭违规问题的投诉信
提交时间 2019-01-12
来信内容 信阳恒大翡翠龙庭开发商河南省住建厅、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省工商局、省发改委、河南银监局、河南保监局9部门联合下发的《河南省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豫建房管【2018】33号文件)的有关精神,存在以下违规问题:1、开发商通过提供“首付贷”或者采取“首付分期”等形式,违规为购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2、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法定义务、加重购房人责任、排除购房人合法权利。3、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按揭贷款。 2018年9月,我向市房管中心对恒大翡翠龙庭开发商的违规行为进行了举报,时至今日市房管中心也没有调查、取证、核实、查处;2018年12月,我再次进行网上举报,市房管中心以“信访事项应依法通过平桥区法院诉讼渠道解决”为由,不予受理。 我认为,市房管中心按照市政府的授权,具有行使全市房产业的行业管理和行政执法监督、房产开发行业管理等工作职责。我所反映的问题,是要求查处房地产开发商的违规问题,应该是市房管中心的工作职责,而不是平桥区法院的受理范围。市房管中心与房地产开发企业一道,愚弄、欺骗、忽悠购房户,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违规行为视而不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不仅严重损害了政府的形象,助长了房地产企业的乱象,而且严重损害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为此,恳请市政府责成市房管中心履职尽责,尽快对房地产企业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进行查处和打击,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净化信阳当地房地产市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美丽的魅力信阳而有所作为。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1-23
回复内容 你好!你反映的1、2条业主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协议问题属司法范畴,应根据《合同法》通过司法途径进行维权。关于你反映的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按揭贷款问题,经查,按照规定,在商业楼盘未封顶之前,住房公积金不能办理贷款,不同于商业银行的楼盘建设30%即可申请贷款的规定。如该楼盘已封顶,开发商违规不予接纳住房公共基金贷款,可直接拨打12329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