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侵犯相邻权,要求恢复原状
提交时间 2023-03-29
来信内容 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镇郝家冲村郝家冲小学(环湖路路口)往李家沟方向第二家(汤姓),在2022年底强行私搭乱建,严重侵犯相邻采光权,且屋檐及滴水将侵占相邻前屋地界。后向上级反映,在村部协调下,违建建成,但对相邻的妨碍并未排除。 违建本身就破坏社会公平公正;挑战法律尊严和政府权威,破坏城乡整体规划、制造社会矛盾;危害居民安全及相邻权。 故肯请领导及执法部门采取措施,究其违建及侵权行为,恢复原状!! 此致!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4-14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浉河区督查局办理完毕。浉河区区政府已通知浉河港镇单位立即调查核实,经查,你反映的汤金友私搭乱建系汤金友原址坼除重建,经调解,要求两户相邻的建筑墙体由汤金友负责罩白,限时一周完成,增加采光强度。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