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信阳五岳机动车检测中心管理乱,服务差,收费贵,要小费
提交时间 2018-12-09
来信内容 你好: 信阳五岳机动车检测中心管理混乱,检测员不佩戴含有姓名的工牌,检车时做手脚,卡要车主小费。甚至工作态度蛮横,工作时间聊天玩手机,态度差,车主们却只能忍气吞声任其宰割。 本人在五岳机动车检测中心有过两次检车的切身经历,两次都发现其存在诸多的问题。 第一次检车是2016年,新买了两年的车,导车员却说我的右后轮刹车有问题,私下收了我50元小费才给过,我回来后让具有十多年修车经验的朋友帮忙检查,朋友说刹车没有任何问题,这只是导车员收你小费的借口,这种事很多车主都会遇到,收你50元算少的了。 第二次检车是2018年,检车费用猛涨到270元/辆(比广州深圳贵多了),这次没有被导车员和检测员找借口卡要小费。但是在环保检测时,几个年轻的工作人员在工作室内聊天玩手机,把我的检测数据弄成了别人的车牌号,致使办证大厅的工作人员在电脑系统上,查找不到我的车辆检测数据,害我在环保检测线和办证大厅间来回跑了多次,最后被迫让我把车辆倒回环保检测线上再次检测,才把车辆和环保检测信息正确录入电脑系统。 综上,请相关部门对其存在的问题给以严惩和整改。 1.要求检测员佩戴含有姓名和工号的胸牌,以防其向车主卡要小费。 2.七座及以下小车检车费用猛涨到270元/辆(比广州深圳贵),是否存在乱收费?车辆检测过程中其并没有很大的服务投入,凭什么收这么贵?每天排着队的那么多车来检测,每年又收了多少检测费用?钱用去了哪里?幕后是否有官商勾结的腐败问题? 3.导车员和检测员在车辆的检测过程中聊天玩手机,甚至把车辆信息弄乱弄错,这种工作态度影响极坏,是在告诉车主们年检就是收钱走形式吗? 4.此投诉到信阳市公安交警部门不受理,其踢皮球是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为免踢来踢去,现特投诉到市长信箱,希望能得到市长的重视和回复,及早处理,以免信阳五岳机动车检测中心持续败坏信阳形象。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12-14
回复内容

杨先生:

   你好!来信收悉。你反映机动车检车服务存在的问题,已责成市交警支队办理完毕。

    1、信阳市五岳机动车检测机构检测员不佩戴含有姓名和工号的胸牌。

    根据公安部、国家质监总局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社会化机动车检测机构日常工作的主管部门及资格许可为质监部门,公安交管部门职责是依法对社会化检测机构检测数据实施远程审核、核发检验合格标志。通知还要求检验机构要在明显区域公布检测流程、人员姓名和照片、纪律要求、举报投诉电话等,接受群众监督。

    经支队车管所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检查发现,五岳机动车检测机构已落实上述相关内容明显区域公布要求,工作人员均统一服装,查验员持证上岗,查验车辆时时佩戴查验工具包。

    2、7座及以下小车检车费用不合理。

    根据河南省公安交通警察总队《关于落实<关于我省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规定:各地交警部门在对检验机构的日常监管中,发现违反收费规定的要及时制止并及时将情况报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对于群众投诉检验机构违反规定乱收费或者擅自提高收费标准等收费违法行为的,要引导和告知投诉人向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反应和投诉。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机动车牌证工本费等收费标准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4〕2831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机动车尾气检测收费等有关问题的复函》(发改价格〔2007〕1005号)和《河南省蓝天工程行动计划》(豫政[2014]32号)等有关规定,我省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收费包括安全技术性能检测费和尾气检测费,收费标准自2015年9月1 日起执行,有效期三年,截止至2018年9月1日。(采用双怠速法或自由加速法检测尾气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收费标准为每车次100元。采用简易工况法检测尾气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收费标准为轻型汽车每车次不超过150元。第一次检验不合格的免费复检一次,第二次以上(含第二次)复检的按上述标准减半收费。)

    根据上述规定,收费不合理问题可拨打12358投诉热线,通过物价部门进行核查。

    3、工作人员态度蛮横,工作态度不认真,聊天玩手机。

    该问题为社会化检测机构内部管理方面,支队车管所监控中心已告知至五岳检测机构,要求针对上述情况立即开展自查自纠,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端正工作态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便民服务意识。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