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提交时间 2022-06-07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近几年受疫情、全球大环境等影响,对各行各业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这两年市政府也陆续出台了组合贷、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举措来刺激市场,提升购房者信心,当时对于我们前几年为了小孩上学在商业贷款利率最高以及房价最高峰购买过的老百姓来说没有得到缓解。前期购房时因为政策原因公积金额度没有那么高且不能组合贷,致使我们刚需用户咬牙购买了房子,现在房价下跌的这么厉害,但是我们却背负着最高的利息还着高额的房贷。现在经济形势低迷,年轻人生活压力真的很大,河南省很多地级市都开启了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的政策,我们今年一直在提“美好生活看信阳”,可是被高额房贷压得都喘不过气的人们何来的美好生活。真心希望领导们能借鉴一下周边兄弟城市的做法,考虑重新开启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的政策,也给很多毕业回到信阳建设家乡的年轻人喘一喘气的机会,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6-07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我市已于2016年暂停住房公积金商转公业务,根据国务院“四级十同”工作要求,住房公积金业务没有“商转公”项目。后期我们将认真进行调研,借鉴外地经验,完善住房公积金使用和服务措施。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