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羊山新区小学配餐问题
提交时间 2022-10-12
来信内容 领导好!我们是羊山辖区小学的一名家长,自今年9月开学以来,感谢政府制定学校用餐计划,大大的方便了家长接送孩子的难题,但是在这也有其建议,1.饭菜的质量有待提高,孩子普遍认为不好吃。2.对于饭菜的价格每餐16元,可是看到孩子的菜量和质量,感觉还是有点贵,政府有明文规定中小学生的餐费不能以盈利为目的,还请公开其收支明细,公开其餐饮配餐实时监控,起到切实监督的作用。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0-31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羊山新区办理完毕。经查,你反映的餐饮配餐是“信阳市新资福康达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自当年10月份起开始对学生进行配餐。该公司严格按国家卫生部颁布的《学生营养餐营养供给量》的要求进行餐食与菜品数量进行配比,并结合信阳市当地饮食习惯进行适当调整,数量标准按照国家要求配比,大部分数量标准高于国家要求的标准。并在分餐过程中无明显含量不足现象。因配送学校与就餐学生众多,各校均有学生加餐现象,为更好提供服务,配餐公司在每个学校均设有加餐点,最多的学校设有10个加餐点,加餐含有二菜一米一汤。因部分孩子存在偏食或挑食现象,不排除存在有孩子吃不饱的现象。信阳市新资福康达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自建设以来,生产区内均设有监控控头,并按市场监督局要求建立网络连接,随时接受监督。 羊山新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联系学校餐饮负责人,信阳市新资福康达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承诺积极组织研讨,认真总结分析,加强管理,对现有菜单进行改进,按照家长要求对所生产菜品质量进行进一步提升。